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[開箱文]小機身可換鏡頭數位相機- NEX-5K

入手的心路歷程:
看過Canson 500D/550D, Nikon D90/D3000,最後考慮到帶小孩出遊時,需要的是輕便。於是就選擇了沒反光鏡體積小又輕的EVIL機 - Panasonic GF1與SONY NEX-3/5,造型上,比較偏愛復古的GF1,但是拜APS-C大感光元件之賜,NEX- 3/5在高ISO表現比GF1好,高ISO在室內拍攝小孩很好用,照片的成功率會高些。雖然GF1的操作性比較佳,但功能上沒有NEX-3/5強,而且台 松並沒有代理,市面上只有水貨。一台這麼貴的DSLR,沒有妥善的保固,實在是沒安全感,所以最後就是NEX-3/5出線了。NEX-5在外型材質、錄影 與無線遙控上都比NEX-3佳,加上只差幾張小朋友,因此就鎖定NEX-5,不管是NEX-5或者NEX-3,SONY均推出三種組合16mm定焦單鏡組 (代號A)、18-55mm變焦單鏡組(代號K)與雙鏡組 (代號D)(九月上旬又推出昂貴的18-200mm旅遊鏡組)。16mm定焦鏡在各論壇的評價都不高,大家反而比較推薦18-55mm變焦鏡的表現。於是 在預算有限下,就選擇NEX-5K(變焦組)。



決定好NEX-5K後,就開始尋找channel訂貨,無奈的是各大網購商場均缺貨,而私 人拍賣商場都是要先下標預購。論壇上有人在抱怨黃色鬼屋預購的交期改來改去,讓人等到快抓狂,而我實在也不喜歡曼無交期的預購。於是就每天固定上各大網購 商場(Pxhome, Yxhoo, GXHappy, SONY Style)等待有貨,就這樣過了大概兩週的時間,就在某天下午,臨時想到要上SONY Style查資料,結果看到原本應該顯示"缺貨中 貨到通知我"的字樣變成"我要購買",當下不敢相信自己有這麼好運,重新整理頁面好幾次,"我要購買"的字樣都還在,於是就點選下去,填寫付款方式與送貨 地址。過了一段時間就發現論壇有人在說SONY style有現貨,要大家趕快去訂購,此時我再上去看時,那字樣已經又變成"缺貨中 貨到通知我",頓時又覺得自己真是運氣太好了。但我心中還在掙扎猶豫,所以沒有立刻去轉帳。因為這是第一次買這玩意,心中難免有點猶豫,猶豫自己是不是需 要它,要用它來做什麼,是不是能持久學習而不是三分鐘熱度,在想了一個晚上後,終於還是下手了。兩天後,我就被通知說它在社區的管理室等著我去認領了。

開箱照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